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抚远农民用科技备耕用智慧增收

2011-04-11    抚远县农委

  本网讯(戴洪波)  如今在抚远县寒葱沟镇,有不少农民通过互联网、科技书屋等了解更多春耕生产需要的种子、化肥、栽培等信息,足不出户就把春耕备耕的市场摸个清清楚楚。

  寒葱沟镇红星村农民黄先龙这几天正在忙着检修农机具,有些解决不了的问题,他就上网去查。几天下来,黄先龙不但从农业信息网站上查到了许多农机具维修技巧和方法,还从上面了解到调整种植结构、如何选购优良品种等信息。

  现在,越来越多的农民认识到信息就是致富的金桥,因此纷纷在互联网上“冲浪”,用鼠标轻松了解农资信息。而一些不会上网的农民则来到科技书屋为自己充电,在这里,各类种养技术书籍应有尽有,同样可以满足农民获取科技信息的需要。

  通过科技、网络等资源的应用,农民不仅可以全面掌握科学种植技术,使自己的土地持续增产,同时足不出户又了解了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惠农政策,用科技备耕正在逐渐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千里眼”、“顺风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