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望奎依托农业项目发展“黄金”产业

2011-04-13    望奎县农委

  本网讯(韩雪峰)    望奎县立足实际,解放思想,转变工作方式,用抓工业的理念经营农业,依托农业项目发展特色经济,促进农民增收。

  望奎县为发展特色经济,进一步增加农民收入,积极争取农业科技项目和农业园区项目工程,依托农业科技项目,大力发展特色经济种植。望奎县烟叶标准化服务基地是由哈尔滨烟叶公司投资1.5亿元兴建的农业科技项目,占地31000平方米,建筑母床育苗大棚23600平方米,建筑子床假植大棚4020000平方米,是一个集烟叶母床育苗、子床假植、机械化作业于一体的专业化、现代化基地。在这里育出的苗达到苗齐、苗壮,可解决烤烟假植苗7000亩地,对农民来说解决了农民用时、用工的问题,可为农民节约支出近40万元。在今年的两座母床育苗大棚基础上,还有40座子床假植大棚,为烟农的支出还能节约近500万元。

  今年,望奎县共落实烤烟种植面积13500亩,烟叶标准化服务基地项目的投入使用,不仅为农民育苗节省时间,减少支出,改善传统烤烟生产现状,同时,也将进一步促进烟叶生产提档升级,增加农民收入。全县共落实烤烟、甜菜、万寿菊等特色经济作物面积70万亩,仅特色经济作物农民就可增加收入5.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