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省政协课题组来大庆市调研膜下滴灌技术

2011-04-26    大庆市农委

  本网讯(张宏宇) 4月20,由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于佩常带队的省政协“推广大庆膜下滴灌技术促进粮食增收”课题组抵庆调研。市政协副主席于智玲陪同。

  课题组先后到让区红骥牧场、晟凯塑料制品公司,对膜下滴灌种植过程,以及种植所需要的材料、设备生产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针对膜下滴灌节水技术、粮食增产增收等情况进行了细致了解。

  座谈会上,于智玲简要介绍了我市膜下滴灌开展情况。于智玲表示,大庆粮食突破百亿斤,膜下滴灌技术立下了汗马功劳。这与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投入的不断增加、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等原因密不可分。希望课题组多提好的建议和办法,促进膜下滴灌技术的进一步完善。

  于佩常说,膜下滴灌不但节约了水资源,还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有效推动了农业化生产的集约经营,使土地管理进一步集中,粮食增产增收。回去后,一定将这一课题好好整理,向省政府提出相应建议,争取早日把这项先进技术推广到更多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