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宝清县朝阳乡邀请水稻专家走进苗床进行技术指导

2011-04-26    宝清县农业局

  本网讯(叶广海) 近日,在朝阳乡曙光村的水稻育秧大棚里,我们再次看到了农民朋友最欢迎的佳木斯农广校的教授。去年冬天教授曾经两次到曙光村“高效高产水稻技术指导”培训班对农民进行了水稻栽培技术的培训指导,受到了广大农民朋友的欢迎。今年朝阳乡曙光村办起了集中水稻育秧大棚,又一次把教授请到了曙光村,走进水稻育秧大棚现场进行了指导。

  村民张阿姨在李阿姨的大棚中,听教授说李阿姨家的苗床土层太薄,马上跑回自家的大棚拿起营养土轻轻地扬在苗床上,并把教授请到自家的大棚看苗床土薄厚是否适宜,还向张教授仔细询问了何时用壮苗剂最适宜,如何预防青枯病等问题,教授热情地进行了解答。很多村民听完了教授的讲解,大家都点头称是,都表示收获了许多不知道的水稻种植技术。当教授要离开的时候,村民们一直送了很远很远,他们希望教授以后常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