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省人大常委会就全省农业机械化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2011-05-05    东北网

  从5日起,省人大常委会将组成调研组,对2008年—2010年期间,全省农业机械化发展的基本情况和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调研,为“十二五”期间我省农业机械化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2008年—2010年是我省历史上农机投入最多、农机装备水平提高速度最快的时期,在农村农业机械化事业呈现更好更快发展的同时,也存在着农机工业规模小,种类发展不均衡,农机管理和服务能力不适应新的发展要求等问题。此次调研,调研组将赴哈尔滨、齐齐哈尔、佳木斯、农垦建三江分局等地,围绕农业机械化在现代化大农业建设中的地位以及对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发展的作用;农机合作社建设管理以及机制体制建设情况;农机使用情况、作用发挥情况以及农艺结合情况;农业机械化的投入情况和农机补贴政策的落实;农机“场县共建”发展情况;农业机械装备产业发展情况等问题开展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