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抚远县科技直通车惠农解民忧

2011-05-16    抚远县农委

  本网讯(戴洪波)  如今在抚远县如果农民在生产中遇到困难,只要拨打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电话,科技直通车就会载着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技术人员,来到农民的田间地头,帮助农民朋友查看农作物病情,为农民提供最新的农业科技知识,解除农民朋友在农业生产中的后顾之忧。

  鸭南乡稻农刘义,今年准备将原先种过木耳的地块改造成水田,这块地是否合适种水稻,会不会产生药害,种植水稻能不能减产。带着这些疑问,刘义拨打了县农技推广中心技术人员的电话。很快,科技直通车载着水稻、土壤、植保等方面的技术人员来到他家,在详细询问、了解这块地曾经用药、施肥情况后,开始采集土样进行化验。根据土壤检测结果和水稻种植要求,技术人员为刘义提出了水稻种植所需要注意的问题和采取的措施。

  在别拉洪乡民丰村张福禄的水稻育秧大棚里,水稻技术人员仔细查看了秧苗长势情况,发现大棚内温度过高,秧苗出现长势过旺、过密现象,而且有病害迹象。农技人员建议张福禄,及时对大棚进行通风,降低室内温度,并喷撒壮秧剂改善苗情。

  通过查看,农技人员发现全县几个乡镇稻农育秧情况很多类似的情况,希望全县稻农在水稻育秧阶段,一定要严格按照水稻育秧标准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