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庆安县勤劳镇"农时顾问"活跃田间

2011-05-16    绥化日报

  本网讯(高波) 春耕时节,在庆安县勤劳镇的田间地头,活跃着很多“农时顾问”,他们根据春季农时季节特点,向农民群众传授科技种田知识。

  “春季要采用高畦育菜苗,这样能够减少浇水时泥水对菜苗的污染,而且也防止因菜苗小被水淹没,确保菜苗浇水后正常生长。”430日上午,庆安县勤劳镇的种植能手林小社在田间细心地向菜农讲解科学培育菜苗技术。

  据了解,在今年春耕生产中,勤劳镇党委、政府为帮助农户搞好春耕生产,不仅从科技、畜牧、农林部门邀请专家、教授指导农户搞好春耕生产,而且还从各村挑选了100余名种植能手任“农时顾问”。今春以来,这些“农时顾问”走东家进西家,以农家院落、田间地头、远程教育为阵地,向农户传授科学种田技术知识。他们帮助农户选种子、育菜苗、配方施肥,搞好春季农作物栽培和管理,指导农户采购化肥、农药,面对面、手把手传授农业新技术。

  截至目前,全镇有800多农户在“农时顾问”的帮助下,在自己承包地里间作套种粮油、粮林、粮瓜菜等农作物近3000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