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东宁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召开稻水象甲防治现场会

2011-05-16    东宁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本网讯(朱海英) 512,东宁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于三岔口镇三口岔口村,组织召开了稻水象甲防治现场会。参加人员为全体中心干部、驻六镇农技站长、三岔口镇主管领导及水稻种植大户。

  现场会设在三岔口村村南水稻“千亩示范田”上,会议由中心副主任王崇林同志主持。第一项内容由植检站站长介绍稻水象甲的识别与防治,深入浅出的介绍使广大水稻种植户对该害虫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第二项内容由中心主任秦海玲同志做重要强调,讲话中指出了该害虫对本县农业发展及农民收入的严重影响。最后由水稻种植户对池埂子、荒坡、周边杂草地等越冬代成虫寄居地现场喷药防治。

  此次现场会,发放药品“巴丹”765公斤,发放“稻水象甲识别与防治”宣传单1500余份。现场会的及时召开,打响了新一轮全县农业疫情歼灭战,为保障全县农业生产安全、切实维护农民利益尽到了应尽的责任。

  接下来还要分不同时期对稻水象甲进行三个阶段的防治,即:插秧田成虫防治、本田幼虫防治、一代成虫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