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大庆市科技局走进肇州县开展科技服务

2011-06-10    大庆市农委

  本网讯(张宏宇) 530,大庆市科技局副调研员袁春艳带领国际合作科、农村科等科室负责人一行4人,在大庆市肇州县科技局局长高树坤陪同下,深入肇州县杏山工业园、肇州县展鹏桑蚕养殖基地和特色本地鸡示范园区等园区开展调研。调研采取听取汇报、察看现场和座谈等形式进行。

  在杏山工业园区,袁春艳副调研员先后听取了杏山工业园关于“农畜产品加工园区科技孵化器建设”和黑龙江省兴和生物科技公司“4亿枚/年鲜蛋深加工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现场参观了在建中的园区科技企业孵化器、“4亿枚/年鲜蛋深加工”项目和正在规划建设中的东北规模最大的现代化养鸡园区,对项目建设、生产工艺、招商引资、产业前景和存在困难等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详细询问了企业饲料购进、产品销售、生产效益及技术研发等情况,对企业近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再接再厉。袁春艳强调,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一定要学习借鉴成功科技园区的做法,重点完善孵化器服务功能,使园区生产要素聚合功能和产业集聚效应得到最大发挥;鲜蛋加工和现代化养殖厂项目,要重视产学研结合,开发具有高科技含量的产品,依靠科技创新提高产品附加值,同时大打绿色无公害品牌,使黑龙江省兴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真正成为全国鲜蛋加工业的龙头老大。

  大庆市科技局一行4人还参观考察了兴城镇桑蚕养殖基地、榆树乡1000头奶牛标准化养殖示范小区、丰乐工业园区的年产10M?复合保温砌块、中林北方林业科学研究所金叶垂榆新品种繁育与推广和永乐镇特色本地鸡示范园区等9个项目。通过调研走访,对企业的基本建设、项目承担能力、资金投入和成果储备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摸底。袁春艳副调研员在座谈中对企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企业要重视挖掘自身发展中瓶颈问题,对自身发展的困难有明确的定位,对技术难题及时提供给科技部门。二是要加强与科技部门的合作,注重科技人才使用和产学研结合,不断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积极争取科技项目支持,为企业发展注入动力。三是企业要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品牌创建意识,加强知识产权申报和品牌创建工作,争取早日申报创新型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