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龙江县再次成为全国科普示范县

2011-06-17    齐齐哈尔市农委

  本网讯(赵广顺) 日前,由中国科协组织的20112015年度全国科普示范县名单揭晓,龙江县再次榜上有名,这是龙江县继20042007年度后,连续第三次获得此项殊荣,同时也标志着龙江县科普工作又取得了新的进展。

  近年来,龙江县始终坚持把科技作为第一生产力来抓,将科普工作视为“强县富民”的动力之源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在科普示范县创建活动中,先后出台了《龙江县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和年度计划》,并将实施《全民科普素质纲要》工作纳入了全县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在科技推广上,龙江县在14个乡镇设置了科协组织,组建了176个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组织科普志愿队伍384个,培养农业科技人员3480余人。在完善科普设施上,龙江县先后投资建设4800平方米的志刚广场、县文体活动中心,另外在乡镇、村、社区和学校还分别建设了标准化科普长廊、科普宣传栏等县级科普示范基地。通过创建活动的开展,龙江县的科普工作得到快速发展,科普功能明显提高,科技示范带动作用得到发挥,促进了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和企业科技创新的进步,有力推动了县域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协调发展。到2010年末,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实现61.7亿元,财政收入完成3.7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8437元,农村人均纯收入达到7190元。地区生产总值和农民人均纯收入中来自科技进步的贡献份额达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