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肇源县农技人员深入棚室指导生产确保增产增效

2011-06-21    肇源县农委

   本网讯(杨洪东)连日来,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农技人员走进新建的棚室,为种植户讲解“两瓜”、提子和花卉种植应该注意的事项,确保全县新建的4490栋棚室增产增收。

  按照“沿路建带、围城建区”的思路,我县2011年共落实棚室建设任务10706栋,随着全县19个棚室小区的全面建设,现在共完成棚室建设任务4490栋。棚室种植的“两瓜”、番茄、提子和花卉长势正旺。部分乡镇的两瓜和番茄已经上市出售。

  发展棚室经济,应用科学技术是关键。在和平乡立功村果蔬花卉种植小区,种植户马友志看到农业专家第六次来到自家棚室指导生产非常高兴,连忙把棚室生产上的积攒的问题与专家做了交流,细心咨询每个环节的关键技术。

  马友志在市县发展棚室经济优惠政策的引领下,他和侄子投资新建了四栋大棚,分别种植了美国提子、香瓜和玫瑰。建棚室对于老马来说虽然是第一次,但是有了县农业专家的及时指导,老马的四栋棚室栋栋充满了勃勃生机。

  在全县的19个棚室小区,活跃着34名有棚室种植经验并经过培训的技术员的身影,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成立的技术服务队也在16个乡镇巡回指导,确保了全县棚室经济的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