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东宁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狠抓青年技术人员业务素质

2011-07-13    -东宁县

本网讯(朱海英)  农技体系改革后,为了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的农村工作,更好地为农民服务,东宁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加大了青年技术人员业务素质的培养,制定了一系列有效可行的措施,为年轻技术人员尽快成长提供了平台。

  一、狠抓学习。每名青年负责一至两项作物的大田生产,并制定与之相关的教学幻灯片;结合实际情况及自身优势,积极开展论文写作及信息上报;年初有工作计划、半年有工作回顾、全年有工作总结。目前,青年技术人员在国家及省级刊物发展论文10篇。

  二、定期汇报。根据所负责作物的大田生产情况,每隔一个月汇报生育期情况;参与的试验示范项目,每隔一个半月汇报项目进展情况。目前,已召开业务汇报会3次、讲授所包作物技术规程2次。

  三、频繁下乡。每人建立三个不同村的科技示范户联系点,并建立详实的档案,档案内容包括联系人家庭收支情况、产业发展、技术支持方案及成效等,每人每周平均下乡2次以上,全年下乡不低于40天。目前,所有的青年技术人员深入各自所负责的作物田块搞生育期调查,并将调查情况制成表格、拍成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