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庆安农民视频"问诊" 农技专家

2011-07-19    绥化日报

  本网讯(高波) 从今年开始,庆安农民种植的作物有了病虫害,再也不用像以前那样频频到县里请专家了,通过远程专家视频,足不出村就可找农技专家“把脉问诊”开药方。

  72,庆安县久胜镇久旺村农民郭焱手里拿着一把水稻秧苗,急匆匆来到村里的远程专家视频服务站。他把秧苗放在摄像头前,向县农委水稻站站长金德星询问:“老师,你看看这苗蔫了,好像起虫了,咋办啊?”“这种虫子叫潜叶蝇,非常普遍,是由于气温过高、土壤过于干旱而来的,现在要及时喷洒农药了。”金德星解释说。

  庆安县是农业大县,特色农业、养殖业发展较快,农民经常遇到各种种植、养殖方面的难题,请专家现场指导很不方便。今年年初,县农委依托各乡镇党员干部远程教育网络,设立了远程专家视频服务站,专家通过视频问诊,解决农民遇到的问题。

  据了解,现在这个县农技专家已通过远程视频为农民开出各种“处方”100多份,受益面积达59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