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流动农技学校"受明水农民欢迎

2011-08-19    绥化日报

  本网讯(高波) 今年以来,明水县先后组织涉农部门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全县12个乡镇为农民讲课,举办各类培训班30多期,培训农民3000多人次。“流动农技学校”培训方式灵活多样,培训内容贴近实际,深受农民欢迎。

  “流动农技学校”由县农业、林业、科技、畜牧、农机等涉农部门抽调人员组成。针对全县农村发展的不同需求,有目标有重点地在各乡镇开办蔬菜栽培、病虫害防治、畜禽饲养、农机具使用、作物增产以及沼气建设和管理使用等方面的各类培训班,及时帮助农民解决产前、产中、产后出现的各种技术问题。通过定期培训引导的形式,建立了乡村与县涉农部门、农民与涉农部门专业技术人员的长期联络机制。同时依托“流动农技学校”,还邀请省、市农业专家举办了多次辅导讲座。在建立健全农业科技创新服务体系过程中,采用边服务边完善的办法,开展了名、优、特农业新品种和新技术的引进、试验、示范和推广工作。“流动农技学校”通过固定教室和移动课堂为农村、农民及农业送去真实可靠的实用技术与科技成果,授课方式不拘泥于课堂讲授,也在田间地头或农家庭院,千方百计为农民搭起致富平台。截至目前,已推广种植、养殖新技术10多项,推广粮食、果蔬、家禽等新品种60多项,推广新型农机具100多套(),发放农业技术宣传资料1.5万册,取得了初步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