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智慧的肩膀撑起创业学员的明天——阳光工程农民创业培训后续跟踪服务之十一

2011-10-10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

  本网讯(高秀杰) 金秋九月,在群山彩树的环抱下,在满是收获的田野间,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阳光农民创业培训专家组于2011922日早晨8又一次踏上了农民创业培训后续跟踪回访之路。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邢立伟副教授、农学院院长杜广平教授、绿色食品专家张春凤教授、食品加工及检测专家李凤玉教授、阳光工程培训班班主任徐世玉、王彬老师一行六人,对林口县和东宁县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后续跟踪服务。在林口县和东宁县农广校领导和老师的协助下,圆满完成了任务。

  201192326日,专家组、农广校领导分别与林口、东宁学员进行了农民创业经验座谈交流。在座谈席间,农民与专家领导就近一年来的创业情况进行汇报与交流。学员代表尹家升、王金殿、蔡玉清、姜海波、马树良、孟宪才等汇报了一年来的创业成果,学员蔡玉清凭借当年种植近千亩优质蛋白豆年利润可达60余万元,已成为当地示范户。交流中,学员也提出了资金、市场信息、良种选择等方便的困难,专家就农民创业提出的问题给予了指导和解答。

  为了进一步提升学员的创业意识,给学员们带来创业启发,进一步培养创业带头人,从而建立起一支优秀的农业创业人才队伍,专家组和农广校领导组织学员参观了林口滑子蘑合作社创业基地、林口宏源种业创业基地、林口中德合作树莓生产和加工创业基地。东宁大榛子生产基地、东宁黑木耳生产基地。参观期间,学员介绍了合作社和生产基地的运营模式、相关生产和繁育技术,并解答了其他学员提出的利润、创业经验等方面的问题。

  经过一周的跟踪回访与交流,学员和专家们一次次爬山、一次次下基地、一次次见证了学员们的创业成果。我们深信随着国家惠农政策的进一步落实,将迎来新一轮的农民创业高潮,农经学院必将成为牡丹江畔的一盏更璀璨的明灯,照亮农民朋友创业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