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鸡西市扶贫开发第五批实施村项目全面施工

2011-10-21    鸡西市农委

  本网讯(王丽君 荆朋义) 扶贫开发是中央、省实施的一项发展农村改善民生系统工程,按照省负总责,市抓推进,县抓落实,一次规划,两年实施的扶贫开发原则,在鸡西市扶贫办、财政局、共同努力下,今年鸡西市扶贫开发工作再登新台阶,2011年是第五批实施村实施的第二年也是最后一年,今年鸡西市三个区(恒山区、城子河区、麻山区)第五批实施村争取了中央财政扶贫资金共计113.4万元。项目分六大类13个项目,收益户1453户。
  省扶贫资金计划下达后,鸡西市扶贫办、财政局深入第五批实施村查看了鸡西市第五批贫困村项目实施情况,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同时,要求第五批实施村保质保量完成今年扶贫开发整村推进工作,鸡西市财政还拿出10万元作为推进鸡西市区贫困村建设,各区政府领导表态追加同比例的扶贫配套资金,目前第五批实施村正加速扶贫项目的建设。贫困村民热情高涨也参与扶贫项目建设,恒山区、麻山区、城子河区政府表态有决心在上冻前把所有项目建设全部竣工,并承诺积极加大地方财政投入力度,整合水利、交通、农业、通讯、卫生、教育、农业开发、以工代赈等涉农资金,集中向实施村投入,确保第五批实施贫困村两年整合资金240万元,如期完成整村推进任务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