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海伦市长远谋划千公里科技示范带建设

2011-10-31

  本网讯(徐建华)     海伦市高度重视千公里科技示范带建设,围绕境内绥北、海望、鸡讷、海明四条公路159公里沿线,打造13处科技示范园区。目前,7处种植业、2处养殖业园区标牌已经全部立完,2处新农村建设、1处加工业和1处农机合作社典型标牌基础已经打完,正在安装中。
  一是超前谋划。明年,全市计划建设千万元以上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21个,其中,投资1000万元的旱田合作社17个,投资400万元的水田合作社3个,投资3000万元的场市共建合作社1个,推动千公里科技示范带建设。
  二是科技谋划。现代化大农业科技示范带内的种植业,全部采用大豆大垄密植、玉米大垄双行、水稻钵体育苗、马铃薯小垄密植等先进高产栽培模式,做到地块秋整深松。
  三是合作谋划。海伦市积极开展场市共建,今年市内红光、海伦两个农场出动大型机具15台套进入海伦周边乡镇,帮助整地面积50万亩,三代经营的土地面积20万亩。海伦市在农场落实项目基地5万亩以上,农场在海伦市落实项目基地10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