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杜尔伯特县科普之冬助生产农民期待新形式

2011-11-24    杜尔伯特县农业110信息服务中心

  本网讯(韩春燕) 日前,杜尔伯特县农业局先后来到克尔台乡和一心乡进行农技知识专题讲座,这两次讲座的开始,标志着2011年杜尔伯特县科普之冬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自1988年科普之冬活动启动以来,杜尔伯特县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农业局、畜牧兽医局、司法局等相关部门积极深入乡镇举办培训班,使农民的科学种田、科技饲养意识不断增强。但随着科普之冬活动的深入开展,农民对授课形式有了新的要求,为了使科普之冬活动的培训内容范围更广、涉及面更宽、受益人更多,各部门也一改当初由农民来县里听课,变成现在的技术人员到乡镇授课,有的部门还开通热线电话,随时给农民解答疑难。而农民随着越来越多的科普活动在家门口进行,主动向科普人员寻求帮助的意识大大增强,大家敢于在授课现场主动发问,寻求解决农牧业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据了解,每次培训活动结束之后,农民的意见反馈率已达到20%。科普之冬相关单位表示将根据农民的要求,丰富讲课内容,改变授课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