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万名大学生进万村”助推现代农业

2011-11-28    黑龙江新闻网

  黑龙江新闻网讯 针对村内大量畜禽粪便无法进行无害化处理问题,东北农业大学学生将该校自主研发的多功能发酵剂和物料循环保温技术带到乡村,帮助农民建上了发酵池,不但将粪便无害化处理,还给西瓜施上了绿色农家肥。年初以来,我省“万名大学生进万村”活动持续开展,农村青年收获了致富实用技能,大学生们实践能力得到提升,活动效果显著。

  据了解,活动中,广大学生帮助农民搜寻科技、政策、销售等信息,向农民特别是农村青年介绍推荐新技术、新品种、新项目,搭建了科技信息对接平台,为农民增收致富提供信息帮助,促进了农村青年素质整体提升。同时,优秀大学生远程集中送学授课,现场解决农业技术问题,宣传科技致富典型等措施,帮助农村青年提高了科技种田意识和本领,助推了现代化大农业建设发展。

  截至目前,第一批2071名大学生已深入到全省64个县(市)的所辖乡村,组织各类培训467场(次),帮助培训村远程教育管理员2071人,实地培训和网络培训农村青年8572人,调查收集整理各类农业科技信息8764条,帮助农民解决农业技术问题3000多个。

  “万名大学生进万村”社会实践服务行动由省委组织部联合团省委、东北农业大学等发起,以促进大学生实践成才和农村青年致富实用技能双提升为目标,计划用三年时间使全省农村青年科技培训覆盖面达到80%,参与活动的大学生达到1万名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