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佳木斯市科技园区建设成效显著

2011-11-30    佳木斯市农委

  本网讯(张霁月)   佳木斯市着力打造科技园区,整合科技资源,发挥集聚效应,取得了显著成效。

  近几年,市科技局把加强科技园区建设与实施科技强市战略紧密结合起来,建立了4个省级科技园区。其中,佳木斯农业科技园区于2002年建立,2007年以后在市科技局的大力推动下,得到快速发展;东风民营科技企业示范区于2007年建立,富锦民营科技企业示范区2008年建成;佳木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起步晚、力度大、发展快,于2009年成立,并于当年升级为省级高新区。佳木斯农业科技园区总面积为35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面积为10平方公里。目前,农业科技园区已形成“一园六区”的发展格局,累计示范辐射面积达到1000万亩,优良品种覆盖率达到95%以上。

  东风民营科技企业示范区总面积190平方公里,人力资源丰富,产业基础雄厚,是佳木斯市“一城三基地”中的能源重化工主要承载地和绿色种养殖基地。

  佳木斯高新区获得了省级高新区和41.37平方公里用地面积的批准,建设和规划了农机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新兴化工、新能源、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等八个特色产业园,园区内道路、给排水、电力等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科技资源不断整合,创新人才不断集聚,自主创新能力逐步增强,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佳木斯高新区已被纳入全省“八大经济区”高新科技产业集中开发区发展战略之中,作为黑龙江省内一个新兴的产业基地,正在奋发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