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鸡西市农机总站农机科普工作2011年度全国农机先进评比榜上有名

2011-12-05    鸡西市农业机械管理总站

  本网讯(林芳)鸡西市农机总站被评为“2011年度全国农机科普先进集体标兵”,受到表彰。该站录制的《机械秋整地科教片》被评为“2011年度全国农机优秀科普作品”,在全国农机科普经验交流会上播放交流。

  2011年,鸡西市农机总站以“组建一个科教培训体系,构建一个科学运行机制,创建一个科普服务平台”为目标,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农业机械化技术咨询、技术培训、技术指导和行业服务”等内容的科教普及活动,在活动中,实现了“三个转变”,即在思想理念上,由过去强制管理向主动创新服务转变;在教学内容上,由单一技术培训向涉农机业务综合教育转变;在运行机制上,由冬季阶段性会战向全年制科技普及活动转变,无论是在资金投放、培训内容、活动规模、组织管理、指标完成数量和质量、实际效果等方面与以往相比,都有 “质”的飞跃,实现了科普教育的战略升级,创建了鸡西农机科普工作品牌,为推进全市现代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提供了优质服务和行业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