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宝清县尖山子乡加快推进现代农业深入开展农民培训工程

2011-12-06    宝清县尖山子乡农业信息站

  本网讯 (孔令梅)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科技“三下乡”活动,尖山子乡党委政府认真组织实施农民科技培训工程,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步伐。日前,在北岗村由村管委会负责组织的北岗村现代农业科技培训班正式开班。

  外面的气温十分寒冷,而在北岗村的文化活动室里气氛却一直保持着热烈,培训班上百余名农民在这里聚精会神的聆听老师讲课。来自县农业局的几位高级农艺师,针对农民所关心的大豆高产栽培技术和大豆市场行情,玉米、水稻怎样达到高产高效及病虫害的防治,相关现代农业的发展经营理念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解,并当场为群众答疑解惑。来培训的农民学员与授课教师互动场面十分热烈,上至70岁的老党员,下至20多岁的青年致富带头人,大家争先恐后的提问题,对生产中出现的难点问题与农业专家进行了探讨,使广大农民深受教育和启发。

  据了解,尖山子乡利用冬闲季节,举办各类培训班 20余期,并成立了专门的培训工作组,有针对性的开展农民科技理念、文明礼仪、健康保健等各方面的系列培训,加快推进重点示范村建设步伐,有效地提高农民自身素质和发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