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举办基层农业技术推广人员培训班

2011-12-05    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

  本网讯(杨长海  梁宝军)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农技推广人员业务素质和农民技能水平,增强科技对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支撑能力,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201111162011年度基层农业技术推广人员培训班开班式在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尚学楼五楼报告厅举行,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是来自宾县的97名从事基层农业技术推广人员。

  开班式由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福清主持,黑龙江省农业委员会科教处副处长周晓兵,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纪检委书记刘树海,宾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兰雨峰,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农机学院副院长闫雷,参加了此次开班式。

  刘树海书记简要介绍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国家示范性建设取得的良好成绩,对此次参加培训的人员表示欢迎,对黑龙江省农业委员会对我院的高度信任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做好培训期间的各项工作。

  周晓兵从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端正态度、严明纪律等方面对培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对开展基层农技推广人员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进行了阐述。周晓兵指出,基层农技人员的能力和素质直接影响党和政府的各项农业农村政策的实施效果。开展农技推广业务培训,是加速基层农技人员知识更新,提高农技队伍综合素质的需要。通过培养和造就大批具有一定素质、会沟通、懂技术、能推广的基层农技推广人员,增强科技对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支撑能力,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周晓兵说,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具有较悠久的办学历史,办学软硬件条件较好,师资力量雄厚,是黑龙江省现代农业技术培训基地之一。希望学校严格按照《基层农技人员培训大纲》的要求,科学制定培训计划,精心选编培训教材,认真聘任培训教师,扎实开展培训工作,确实保证培训效果。做到农科教相结合,产学研共促进,为示范县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培养更多实用人才。希望各位学员端正态度,提高学习效果,并把所学的知识、技能运用到自己今后的技术推广中去。

  本次培训为期5天,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遴选了理念先进、内容详实的文化课程,并准备了丰富多彩的业余文化生活,以确保此次培训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