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全省“万村千乡市场工程”信息化建设在大庆市启动

2011-12-16    大庆市农委

  本网讯(赵敏黾)1213,省商务厅、中国移动黑龙江公司、中国农业银行黑龙江分行在大庆举行“万村千乡市场工程”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及项目启动仪式,这标志着政、企、银三方共同打造现代化农村流通网络、进一步加快农村信息化建设的目标在我省得以实现。

  根据此次建设项目的规划,省商务厅、中国移动黑龙江公司、中国农业银行黑龙江分行将以“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建设的流通网络为载体,整合三方优势资源,通过促进农村商流、信息流、资金流融合,加快农村流通现代化步伐,把服务送到农民身边。

  据了解,移动公司负责建设和维护整个工程的信息系统平台,支持“万村千乡市场工程”承办企业开展信息化建设,提供一揽子移动通信和信息服务,并给予优惠资费和话费补贴,将充分发挥农家店一网多能的功能,方便农民办理业务;农业银行则为农村流通领域提供现代化金融服务,使农民足不出村即可自助办理转账、缴费、刷卡等金融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