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绥化市金事达缓/控释肥料“撒向”长春

2011-12-20    绥化农委

  本网讯(高波)1217,“创意农业——吉林、黑龙江粮油作物高产栽培技术培训指导会暨金事达新型缓/控释肥料推介会”在长春召开。来自农业部、中国农科院的多位专教授及来自吉林、黑龙江两省的肥料经销商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由中国农业科学院新型肥料缓/控释材料工程技术研发中心、中国农技协农村合作组织发展研究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由市黑龙江金事达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承办。

  据介绍,创意农业起源于上世纪90年代后期,为我国很多地区农民增加了可观的收入。吉林、黑龙江是我国粮油作物的主产区,粮油作物怎样才能获得高产?平衡施肥对其增产有着怎样的作用?新型缓/控释肥料在高产栽培中又起着哪些作用?针对这些广大农民所关心的热点问题,与会专教授通过生动的语言、丰富的实例向参会经销商进行了深入讲解。培训会结束后,许多经销商按捺不住心头的兴奋,纷纷与金事达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经销合同,签约场面火爆。

  金事达公司是集科研、开发、生产、销售、农化服务为一体的综合型科技企业。主要产品为缓控释剂、缓控释掺混肥(BB)、常规掺混肥、生物肥、复混肥。企业年生产能力为15万吨,销售收入突破3亿元。今年1117日,中国农业科学院资划所新型肥料缓/控释材料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在北京成立,我市金事达公司成为研发中心的科技成果推广及转化生产基地,我国新型肥料缓/控释材料核心技术国产化的序幕正式拉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