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东宁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在全县科技大集上展风采

2012-02-08    东宁县

  本网讯(朱海英) 27正值正月十六,东宁县102个行政村的农民又迎来了属于他们自己的节日——“农民科技大集”。截止今年,东宁县农民科技大集已举办了十七届。每年的这一天,成千上万的城乡群众涌入大集,在大集上走一走、看一看、问一问、听一听,已成为了他们备春耕的一项重要内容。

  今年的科技节同往年一样,在1000余米长的东兴路上设立了物资展销、医疗卫生、务工对接、法律援助等各类惠农展台。在这些展台中,农技推广中心展台前可以说是人头攒动,对农业知识的渴求使广大农民朋友对今年农技中心推出的新举措期望已久,大家你拥我挤,争先恐后,成为了众多展台中一道独特亮丽的风景。今年,农技推广中心不仅围绕全县农民关心的“三大作物”品种布局、水稻钵体育苗摆秧技术要点、大豆垄三栽培技术要点及蛀果蛾、稻水象甲等病虫害的认识与防治等热点问题发放资料3万余份,还特地制作了长2.6、宽1.2的工作展示大板,大板图文并茂,将“心系农技推广、情暖广大农民”演绎得淋漓尽致。广大农民朋友立足展台前,领取资料、现场咨询、观看大板,真是喜上眉梢。

  农民科技大集是东宁县委、县政府惠农、利农的一项长期举措,它不仅为各种新技术、新农具、新药品等提供了展示的平台,使其以更加直观、便利的方式为农民的生产生活提供全方位的服务,而且还不同程度地满足了广大农民朋友的多方面需求,丰富多彩的大集内容使他们高兴而来,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