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东宁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掀起备春耕培训热潮

2012-02-17    东宁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本网讯(朱海英)春耕生产在即,为充分利用农闲时期给农民“充电”,东宁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掀起了新年度的培训热潮。今年培训与往年相比,持续时间长,参与人员多,更加符合农村实际。

  一、高度重视,精密部署。210,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部署备春耕培训事宜。会上,秦海玲主任强调,一是不走过场,要有培训计划、培训记录、培训照片,各组集中下村培训为期十天。二是讲农民所需,因地制宜,“菜单”授课,不做无用功。三是青年技术人员主讲,由以往仅由老技术员授课的模式转变为青年业务骨干主讲,老技术人员坐阵指导,充分给年轻人搭建锻练平台。

  二、分组下村,“菜单”授课。213始,四组授课成员分别由一名领导带队分赴不同村屯开展培训。目前,东宁镇的暖泉一村及夹信子村、道河镇的和平村应农民需培训了《大豆标准化栽培技术规程》、《玉米高产措施》、《美国大榛子种植技术》、《黑木耳种植技术》等。讲解过程中,技术人员均利用现代设备进行幻灯片授课,图文并茂,使培训气氛充满生气。

  三、会后座谈,其乐融融。每到一个村技术员讲解完后,均与农民围坐在一起谈一谈今后发展、唠一唠丰收经验、说一说惠农政策。屋外数九寒天,屋里炉火正旺,农民朋友与技术人员称兄道弟,俨然就是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