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培训之冬”热肇东

2012-02-17    绥伦农委

  本网讯(高波) 215日上午,肇东第二期培训之冬大讲堂在影剧中心如期开讲,来自机关、农村、社区的800名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招商引资和传统文化等内容。

  这只是肇东培训之冬活动的一个缩影,从年终岁尾到新春伊始、从机关学校到边远村屯,为期5个月的培训之冬活动仿佛一粒火种,驱走冬的严寒,点燃春的希望。

  绥化市委市政府的新战略、新思想如何迅速贯彻落实?肇东未来5年建设全国综合实力强市的宏伟蓝图如何实现?培训之冬活动成为肇东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首选。从去年121日以来,以都市圈经济、园区经济、产业项目经济、异地经济、乡镇村经济等战略思想为主要内容,采取集中培训、电视讲座等形式,深入广泛开展培训之冬活动,迅速掀起讲学习、谋发展、爱肇东的浓厚氛围。

  年终岁首,别开生面的一课拉开培训之冬大讲堂的序幕。学生来自机关和乡村,教师则由肇东市委书记张亚中和省内高校专家学者担纲。从学习的必要性到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从省和绥化的新战略、新部署、新要求到肇东的优势、不足及对策,简明的话语、独到的见解博得阵阵掌声。过冬不“猫冬”,按照肇东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市委宣传部与市委党校联合组成宣讲团,走机关、到乡村,巡回宣讲。截至目前,已开展巡回宣讲126场次。

  集中学习受众有限,肇东拓展载体,在市电视台设立培训之冬大讲堂专家授课专栏,每天1930分至2030分集中展播专家学者的精彩论述。目前,已播出专题讲座8期。

  为了扩大影响、浓厚氛围,经肇东市委市政府同意,市委宣传部正月在大街两侧高标准悬挂以招商引资和产业项目建设为主题的宣传旗帜1300面,为节日中的肇东增添了一道靓丽风景线。另外,市电视台每天从5点到24点以滚动字幕的形式,不间断、滚动展示相关宣传标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