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鸡东县科普之冬搭平台 农业技术进万家

2012-02-22    鸡东县农委信息中心

  本网讯(华星 杨忠诚) 为进一步提升鸡东县广大农民的科学素质,加快农业科技进村入户,增强科技对发展现代化大农业科技化、机械化、水利化和合作化“四化”建设的支撑能力,218,鸡东县农业局组织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县畜牧局等农技专家在向阳镇举办农村党员干部素质提升暨农业科技之冬骨干培训班。通过举办农业科技培训班、科普大集、科技专题讲座、农民科技致富典型经验介绍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农业科技培训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

  在培训班上省农科院牡丹江分院水稻研究所副研究员魏才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陈然、张智杰、畜牧局副局长韩传兴分别讲授了水稻大棚育苗技术,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新品种的选择及一些适用栽培技术、畜牧发展前景及政策等农业新技术,新政策。

  天气虽然寒冷,但挡不住急切盼望农业科技知识的农民,镇会议室内座无虚席,来自全镇9个村的180余村民认真聆听专家种养植技术讲座,并不时与专家互动交流;室外更是热闹,在醒目的“鸡东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标语下,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农技专家将各种实用种植新技术资料摆上展台供农民朋友取阅,并无偿发给农民,咨询台前被人们围得水泄不通,农技人员依旧耐心热情解答着村民提问,冬日的寒冷早被当地农民备春耕加快农业科技发展的热情一扫而光。

  此次科技下乡活动发放病虫害防治技术、土壤肥料实用技术、农作物栽培技术及鸡东县2012年度气候趋势预测等科技手册2000余份,宣传单1500余张,为我县农业增产、农业增效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