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佳木斯市农业科技进村入户活动正式启动

2012-03-16    佳木斯市农委

  本网讯(张霁月)  3月14,佳木斯市在郊区大来镇举行了2012年“佳木斯市农业科技进村入户活动”启动仪式,主题是“科技引领,助农增收”。这次活动,是佳木斯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实现农民增收的具体行动。市政府周启涛副市长、市农委刘建强主任参加了启动仪式。省农科院佳木斯分院、佳木斯水稻分院,省农垦科学院,黑龙江职业技术学院,海洋奇力生物肥有限公司、依施复混肥有限公司、瑞丰农机有限公司、富龙种业等科研院所和农资生产企业都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市农委免费向农民发放了500册水稻、玉米、经济作物高产栽培系列丛书和400本农民外出打工知识手册,发布了全年天气形势分析,展示了科研单位培育的优良品种和高产栽培技术,向农民朋友推介了生物肥料和新型农机具。启动仪式后,水稻专家郑义方、玉米专家蒋佰福宣讲了水稻大棚育苗和水稻科学施肥用药,玉米品种选择和玉米通透栽培技术。

  参加活动的200多位农民普遍感到活动开展的很有意义,及时给他们送来了科技信息和科技知识,并对自家的农业生产充满了渴望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