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在粮食主产区建立前沿科技成果孵化基地中科院现代农业研究院将落户我省

2012-04-01    黑龙江日报

  331,记者从在京召开的中科院北方粳稻分子育种联合研究中心年度工作总结会上获悉,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和中国科学院依托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共建的中国科学院现代农业研究院,即将落户我省。这是进一步发挥中国科学院的科技优势和我省的资源优势,在粮食主产区建立我国农业前沿科技成果长期、稳定的孵化基地,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一个务实之举。 

  前不久,副省长张建星受省委省政府委托,在京与中科院院长白春礼院士就双方依托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共建中国科学院现代农业研究院一事会商并达成共识:争取今年7月在我省举行中国科学院现代农业研究院挂牌仪式。

  作为农业大省和国家重要商品粮基地,当前我省正在加快建设两大平原农业综合开发试验区,深入实施千亿斤粮食产能巩固提高工程,力争在“十二五”期间粮食总产突破1500亿斤。要实现这一目标,关键在于大科技建设。虽然我省农业科研院所较多、科技实力较强,但也存在高端人才匮乏、高层次成果不多等问题。与中国科学院合作,对进一步提升我省农业科技水平,充分发挥大科技对粮食生产和现代化大农业建设的支撑作用意义重大。

  中国科学院现代农业研究院的成立,将提升我省农业科技在国家层面的占位,获取更多科技和人才资源,争取国家更多资金和政策支持,能够进一步加速我省农业科技领域新技术、新成果的创新与推广,全面提高我省农业科技创新能力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王泽胤 记者张桂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