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哈尔滨市四项科技成果获得黑龙江省农业科技奖

2012-04-11    哈尔滨农业信息中心

  本网讯(谢覃) 采用水稻覆膜栽培技术后,延寿县农民姚宏亮种植的水稻亩增产百余斤,同时解决了水稻除草难题。记者昨天从市农委获悉,包括“水稻覆膜栽培”技术等43个哈市农业创新推广技术获得了黑龙江省农业科技奖和丰收奖,其中4项农业科技成果获得省农业科技奖,39个农业科技创新与应用项目获得省农业“丰收奖”。

  4项获得农业科技奖的项目是,由哈市农业科研人员培育的观赏南瓜新品种牵手的选育与推广获一等奖,黄瓜单倍体诱导及染色体加倍技术的研究、哈研油叶香菜的选育与推广、优质小串番茄新品种的选育及其生物检测技术研究与开发等3项科技成果分别获二等奖。

  去年哈市实施的41项农业科技创新与应用项目,有39个项目获黑龙江省农业“丰收奖”。其中黑木耳安全优质生产技术、A级绿色大豆栽培技术示范与推广、延寿县有机水稻覆膜高产栽培科技示范技术推广等18个项目获得一等奖;温室大棚栽培专用系列辣椒新品种示范与转化、无公害冷水性白点鲑鱼养殖技术推广等18个项目获得二等奖;池塘养殖大规格商品河蟹高产高效技术、赤眼鳟的池塘养殖示范、玉米机械化收获技术推广等3个项目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