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嘉荫县全力推动农业科技进村到社入户

2012-05-11    嘉荫县农业局

  本网讯(殷金萍) 随着 “全国农业科技促进年”活动的展开,近日,嘉荫县农业局围绕“科技进村入户,助力增产增收”的主题,开展了农业科技快速进村、入户活动。

  活动中,嘉荫县农业局组织了3支分队,每队由土肥、种子、技术等方面的专业技师组成,他们深入村里,为农民朋友送去科技,帮助大家做好春管和春耕备耕工作。嘉荫县作为农业县,近年来,深耕深松、精量播种、保护性耕作等不少先进、精准农业生产技术在该县应用推广。

  此外,嘉荫县农业局还构建了“专家组+试验示范基地+技术指导员+专业合作社+科技示范户”的成果快速转化机制,加快农业科技推广尤其是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建设。同时,以促进实现“两个千方百计、两个努力确保”目标为主要任务,把体制机制改革作为推动农业科技发展的动力。通过改革与创新,激发农业科技体系的内在活力,提升科技创新与推广效率,全面提高农业科技发展水平,为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