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肇源县农技推广中心加强农业技术指导保障农民利益不受损害

2012-05-18    大庆市肇源县农委

  本网讯 当前正值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这段时间肇源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技术人员非常忙碌,他们深入到乡镇村屯,田间地头,现场为农民提供技术指导,解决农民在春耕生产时遇到的实际问题。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水稻育苗棚内的温度也大幅度上升,为防止棚室内的秧苗出现立枯病等病害,保证稻苗的茁壮成长,保障农民朋友的利益不受损害,连日来,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组织技术指导直通车,直接深入到田间地头,查看水稻秧苗长势情况,现场指导农户做好苗期管理。

  每进入到一栋水稻育苗大棚,县农技中心的技术人员都会认真观察稻苗长势,了解有无病害发生,并向农户讲解育苗期应该注意哪些问题,详细回答农户咨询的生产问题。通过沿江水田乡镇的连续观察走访,目前,肇源县稻苗长势喜人,没有发现立枯病等苗期病害。农技人员提醒广大农民要加强秧苗的日常管理,时刻注意天气变化,适时加大棚内通风,控制棚内温度,避免因温度过高、湿度过大,秧苗出现病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