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金山屯区开展送科技下基层活动

2012-05-29    伊春市农委

  本网讯(管艳华)近日,金山屯区科协、区农业局、区医院联合开展了科技下乡活动。由医疗小分队和黑木耳协会联合组成的科技专家服务团,先后走进丰沟经营所和丰林林场,为场所职工送医送药、指导食用菌种植技术,让百姓享受实实在在的科技服务。

  听说区医院的医疗专家要来义诊,两个场所的群众早早就到卫生所等候,特别是一些老年人更是乐开了怀,他们忙着向医生介绍自己的身体情况,而医生则细心的为他们检查身体健康情况,使他们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便捷的医疗服务。

  此时正是木耳袋下地的时候,食用菌专家的到来让种植户们高兴不已,正好有好多的问题想请教:小孔木耳用水量是怎样的?出现杂菌该怎么处理?平时田间管理都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在与专家的一问一答之间都有了答案。经过专家的现场指导,大家的心里更有底了。

  这次科技下乡,还为林场职工群众发放了农民致富宝典、点亮新生活等科普资料、展示了合理膳食、科学养殖等科普挂图,让人们了解更多的科学知识,获取更多的科技信息。

  此次活动得到了职工群众的大力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