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鸡东县平阳镇注重推广农业新技术提高农民种田水平

2012-06-07    鸡东县农委信息中心

  本网讯(耿玉波    欣)  今年以来,鸡东县平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农业科技下乡和农业新技术的普及和推广工作。

  科学种田是农民增产增收的必要途径,平阳镇政府大力推行农民科技培训工作,聘请了县里的农业技术专家在新城村、金生村水稻大棚小区、永长村、希贤村、永发村等举办了多期农技培训班,结合每村的特点为农民讲解了三大作物的种植新技术、棚室蔬菜种植技术、高效种植模式等与农民密切相关的先进科学技术,帮助农民提高收益。目前,全镇共举办农业技术培训班14期,培训人数达3000多人次。

  同时,平阳镇农技站的技术人员实施包村负责制,在每个村建立了科技示范田,以测土配方施肥、玉米品种对比试验、水稻超早栽培、三大作物化控技术、水稻液体硅肥试验、玉米密植通透等技术项目为重点,农技人员按照技术规程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生产,并做好病虫害的防治宣传工作,通过示范田的建设,搭建起了向农民展示农业新技术的有效平台。

  通过培训和农技人员的入户指导,农民们对农业种植栽培技术有了更系统、更全面的了解,学到了许多农业科学种田知识,提高了农民科学种田意识,为平阳镇科技兴农、富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