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鸡东县平阳镇卢学成采用新技术种植大棚蔬菜

2012-06-12    鸡东县农委信息中心

   本网讯(耿玉波  孙华玉)  鸡东县平阳镇永隆村村民卢学成采用新办法种植大棚蔬菜,不但绿色环保,而且还节约成本,菜不愁卖。

  四年前,卢学成从山东省寿光学习引进了秸杆生物反应堆种植大棚蔬菜的新技术。2009年试种1000平方米,比别的农户同等面积多收入5000多元,而且降低成本2000多元;2010年他在自家园子扣了3500平方米蔬菜大棚,全部应用了秸杆生物反应堆新技术,同样面积比别的农户多收入一万多元,降低成本8000余元,而且生产的蔬菜为绿色环保无公害产品,足不出户但可把菜产品卖出去。2011年他家仅卖菜一项就收入5万多元。今年,卢学成种菜2000平方米,全部应用了秸杆生物堆新技术,黄瓜和尖椒植株长势茁壮,结出的果实嫩绿鲜艳。当前,他已从卖菜中获收入3万多元,预计春棚可创收6万元,比别人普通大棚可增收三成多。春棚收获后,他还要种植一茬秋棚,在棚里栽培豆角、香菜等蔬菜,到时又会增加一笔收入。

  卢学成正在向周围村民传授他的种菜技术,应用此项新技术的农户在今年已增至刘金城、卢伟等4户,全村面积也扩大到4000平方米。现在卢学成等5位村民正在村内发起组织永隆村蔬菜生产合作社,以便于乡亲们都能掌握他这项种菜新技术,使大家共同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