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省委政研室农技推广体系调研组到肇东市调研

2012-06-27    肇东市农业局

  本网讯(修忠宁) 626,省委政研室副主任金维克一行到肇东市调研农技推广体系建设和农业人才培养工作。肇东市委副书记王剑波及市委政研室、农业局、市农技推广中心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太平乡、五里明镇、黎明镇、五站镇现代大农业示范区参观调研。调研组在田间地头与农民、农技人员进行面对面交流,重点了解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建设和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给农民带来的实惠。

  在随后的座谈中,王建波说,我市被列入全国农技推广体系改革示范县和运行机制创新试点县以来,将推进基层农技推广改革与建设工作由部门行为单独抓上升到党政行为强力抓,改革管理体制,创新运行机制,精干人员队伍,优化资源配置,探索出科技成果转化的新渠道、规模化生产的新路子、社会化服务的新模式、产业化经营的新途径,实现了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大幅提升、农民收入大幅增长。市农业局负责同志向调研组介绍了我市农技推广体系建设的基本情况。

  金维克对我市基层农技推广体系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我市继续深化改革,创新机制,加大投入,强化培训,搭建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提高农技推广的公益性和经营性,为全省农技推广体系建设提供宝贵经验,为全省现代大农业建设、国家粮食安全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