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发挥远程教育网络优势佳木斯郊区架起农民学习知识“空中课堂”

2012-07-02    佳木斯农委

   本网讯(冯亚杰)       进入六月后,农民大部分时间忙于田间管理。佳木斯市郊区组织部远程办将农业专家请到了农民们中间,架起了一道“空中课堂”。

  近日,在郊区长发镇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市农业专家、市农科院教授丁俊杰的授课让会议室如盛夏般火热,挂锄后的农民纷纷走进课堂,小本子上记满了向农业专家提出的各种问题,还通过远程网络视频向全区118个站点现场直播。

  以往讲课式的培训改成了农民自由提问专家现场解答,点啥餐,上啥菜,这让农民们实实在在地过足了瘾。场外的农民学员也纷纷通过网络举手提问,互动交流,灵活的形式,激起了农民高涨的学习热情。

  几年来,郊区成立了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专家服务团,研究部署培训活动,精心谋划农业生产期间授课事宜。春耕期间,专家深入到远程教育站点进行授课,内容涉及农作物栽培技术及病虫害防治、畜牧养殖技术、等多个领域。郊区组织部远程办对专家的授课进行实况录像,并编辑制作成《科普知识专家讲座》光盘,发放到农民手中,便于农民学习操作。据统计,今年郊区举办培训班5次,听课人数达到2500人次。□盛春凌 高云鹏 张凯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