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鸡东县鸡东镇农业科技培训工作初见成效

2012-07-05    鸡东县农委信息中心

  本网讯(耿玉波  张春淑)  鸡东镇为提升农民科技文化素质和生产技能,加速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加快农业发展方式转变,结合阳光工程,与黑龙江技师学院配合,紧紧围绕农业中的主导产业,以农民科技需求为导向,以提高农民科技素质,推广应用先进技术和解决生产实际问题,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着力点,紧锣密鼓、紧张有序地开展阳光工程提质增效大培训。

  坚持“政府主导,上下联动,多元参与,广泛培训”的原则,抓住农闲季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在全镇持续开展大培训,掀起“学科技、用科技、促双增”的热潮认真开展农业科技培训活动。从前年  九月至今,分别在8个村屯,共培训16 期(场次)。培训农民达 800人次。其中,种植业600人次,畜牧养殖 200人次。已发放培训教材和农业技术资料4000份。是我镇有史以来培训面最广、专业最多、讲课老师水平最高、参训人员最大的。

  “三农”问题的主体是农民问题,农民的文化素质是制约农业科技进步的决定因素。这次培训不仅使农民了解农村各项政策和当前发展形势,而且更重要的是使他们开拓生产思路,俗话说“思路决定出路”,农民教育培训工作者用鲜活的教材让农民学会增产技术,提高了他们的科学种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