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桦南县加强技能培训提高致富本领 促进农民增收

2012-07-05    佳木斯农委

  本网讯(冯亚杰)  桦南县为加快实施《农村劳动力技能就业计划》,提高就业人员的素质和就业技能,增加农民的经济收入,年初以来,就业部门积极统计全县各村劳动力剩余情况,分期分批开展有针对性的技能培训工作,截至6月末,累计开展各类培训10期、200个班次,受训人数达11000人。

  626日,在一期技能就业培训班上,桦南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专家们正在对150余名村民进行木耳栽培技术培训。培训主要针对地摆木耳从生产到管理的各个重要环节、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和指导,农民还就木耳栽培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向专家请教,培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同时,专家还穿插一些当前农业农村发展形势的分析、农产品市场信息的传达等,引导农民逐步树立市场经济观念,提高技术需求意识。

  按照《农村劳动力技能就业计划》,专家针对农村劳动力及实用技术培训的分类,采取理论学习、实际操作和生产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全面落实就业培训进农村,增强了针对性、实用性和有效性。

  《农村劳动力技能就业计划》是解决“三农”问题的一项惠民政策,近年来,桦南县就业部门在全县范围内落实培训对象,大力开展《农村劳动力技能就业计划》的实施,通过开展技能培训、创业培训、深层培训等,真正起到了帮扶农村劳动力、促进转移就业和带动农民增收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