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鸡东县向阳镇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带初见成效

2012-07-23    鸡东县农委信息中心

  本网讯(耿玉波  刘大伟)  鸡东县向阳镇现代农业示范带通过三年的建设,已经被县里确定为鸡西市现代农业示范带。基地面积5000亩,农户350户。

  项目区设3个分区:核心区、示范区、辐射区,核心区规划面积300亩,示范区2000亩,辐射区2700亩。核心区位于鸡密公路曲河段南侧,是2012年向阳镇政府与鸡东国大种业合作,在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科院遗传发育研究所技术支持下,共同开展的玉米高产品种选育及配套栽培技术研究项目,此项目已在鸡西市科技信息局立项。

  核心区有六大新技术措施:一是垄体深松;二是增产潜力大的品种。龙单68、国大301;三是比控栽培法。采取种两垄,空一垄栽培模式,充分增加通风透光;四是选用新剂型的种衣剂。北京农大生产的克、戊、福美双”干粉种衣剂;五是多元素施肥。增加肥量20%,多元素施肥;六是化控放倒。喷施植物生长调节剂,促弱控旺、防止倒伏。预计亩产900公斤,目前项目区植株长势良好,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