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嘉荫县把科技论文写在大地上科技示范园如火如荼

2012-09-05    嘉荫县农业局

   本网讯(徐凤玲) 827召开的嘉荫县农业结构调整现场会已经胜利落下帷幕,与会的县委领导和各乡镇村屯的领导对参观的各农业示范区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走进红光乡燎原科技示范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多彩瓜廊,颜色不同、形状各异的瓜果挂满藤蔓,伴着推广站站长赵启峰的介绍,令人耳目一新。该科技园是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建设农民田间课堂为目的,建设本示范区。通过建设优良示范平台,集中试验示范新优农业新技术、新品种,把先进农业生产技术搬到农民家门口,以快速提升我县农民的科技意识和农业生产水平,促进农业种植结构调整。通过各种田间试验,检验新品种、新技术、新肥料在我县的适应性,结合当地的气候特点和百姓需求等综合状况,试种的集瓜、果、蔬、米、豆为一体的示范区,众乡镇村屯领导通过看、闻、问、听、尝等多种途径了解不同作物品种的特点、产量及发展前景,众人一致认为“丰雷”甜瓜和“紫丹”西红柿是同类中的极品。这次参观,领导们留下的是啧啧称赞,带走的是科学的种植经营理念,有一位村官朴实的说:来这儿看一回,真长知识!

  共识凝聚合力,需求推动创新。果、菜等特色优势产业收入已逐步成为当地农民的重要收入来源。农业科技创新推广必须与当地产业发展结合起来,这一切似乎都在昭示人们,农业发展的出路在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