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黑龙江省社科联承诺十件实事 真帮实扶新农村试点村

来源:牡丹江市农委  发布日期:2006-04-18

  本网牡丹江市农委信息员丁国新讯 日前,黑龙江省社科联帮扶工作组深入到穆棱市兴源镇西崴子村,开展帮扶对接。工作组认真听取了有关部门就新农村建设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并深入到村里进行了走访考察。

  按照“真帮实扶 共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原则,并结合该村实际情况,省社科联帮扶工作组承诺为村里办好十件实事。一是帮助制订村级规划;二是帮助完善村综合活动室,决定从办公经费中抽出5万元,修整完善村综合活动室。三是帮助村改造农房,为西崴子村争取15万元的危房改造资金。四是解决村小学经费不足问题,为村里争取基础设施资金。五是帮助村购进水稻良种,今日就将组织农户到省里购买种子。六是将对农民开展农业生产技术培训,科技兴农。七是帮助解决村里测土配方施肥问题。八、为村里联系肉牛改良设备。九是争取打井补贴资金,帮助解决村里水利灌溉设施配套问题。十是为协调解决村人畜饮水问题进一步争取资金和扶持政策。据了解,省社科联在未对接前已为西崴子村争取了15万元帮建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