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饶河县召开春耕生产紧急会议

来源:饶河县农委  发布日期:2006-05-11

  本网饶河县农委信息员李凤燕讯     510日,副县长魏志合主持召开全县春耕生产紧急会议,对当前春耕生产和新农村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纪检委书记王炳红出席会议。

   会上,全县九个乡镇的主要领导,汇报了当前春耕生产进度和新农村建设试点村工作开展情况及包村单位的项目对接情况。

  由于受今春低温、多雨的影响,我县今年的大田播种期较往年推迟了一周左右。加上近期内的多雨天气,给全县的春播生产带来不利影响。县委副书记、纪检委书记王炳红在听取汇报后指出,春耕生产工作是当前各项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带领广大农民抢抓晴好天气,适时播种。县直乡镇的包村干部,要深入村屯田间地头,指导农民增加春耕生产的科技含量,力争一次播种保全苗。 

   针对新农村建设工作王炳红强调,当前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工作就是春耕生产,各乡镇要紧紧围绕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在提高科技含量、产量,改善品质、增加效益上做好文章。同时,各乡镇要从实际出发,规划好本乡、本村的经济发展思路。要充分利用新农村建设工作的有利契机,加大同各包扶单位、支农部门的联系,积极向上争取资金。王炳红说,今年全县造林绿化工作开局良好,各单位植树造林热情高涨,是造林标准最高、绿化力度最大的一年,有关部门要按照标准、高质量、高规格地加强管护,以巩造林绿化的成果。

  副县长魏志合希望,各乡镇主要领导要提高对春耕生产的认识,亲临生产一线进行指导,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根据天气情况适时播种。同时要强化领导,组织到位,全县大田播种力争在526日前结束,水田插秧要在5月末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