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牡丹江市春耕生产顺利展开

来源:牡丹江市农委   发布日期:2006-05-15

  本网牡丹江市农委信息员丁国新讯 入春以来,牡丹江市积极开展备春耕工作,从农资、科技、市场等多方面为春耕工作提供了保障,目前春耕生产工作已顺利展开。

  今年牡丹江全市大田播种从52日开始起潮,呈现出从南到北不同积温带全面铺开态势。甜菜、马铃薯等经济作物已完成播种,玉米播种每天在50万亩以上,面积在200万亩左右,比上年增加20%左右;大豆55日后开始播种,预计在515日前完成,面积在220万亩左右,比上年减少20%左右;水稻51日前已完成育苗,其中两段式和大中棚育秧面积比上年有较大面积增加,预计插秧在515日后开始。

  从种植结构上看。今年牡市种植业结构围绕主导特色产业调整的步伐进一步加快,玉米、高效经济作物等种植面积呈现逐年递增态势。玉米种植面积比上年将增加两成达到200万亩,经济作物种植面积将比上年增加一成,达到180万亩。其中,马铃薯、向日葵、西香瓜种植面积呈现大幅增长态势。 

  据悉,4月下旬以来牡丹江市出现3次大范围降水。全市平均降水在20毫米以上,全市耕地旱象基本解除,90%以上耕地相对持水量在85%以上,是近几年来少有的春播好墒情年份,为今年春播一次播种保全苗带来了极为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