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第四届农交会的三个不变和三大创新

来源:中国农业信息网 发布日期:2006-05-10

  第四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将于1016日至20日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举办。本届农交会由农业部主办,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质检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协办。

  农业部副部长牛盾在筹备工作会议上透露,今年举办的第四届农交会将坚持基本定位不变、基本宗旨不变、基本条件不变,并在形式上、手段上和机制上推陈出新。形式创新主要体现在布展方式和展区布局的调整上,综合展区将以“新产品、新成就、新农村”为主题,集中展示新农村建设以来我国农业和农村经济的整体发展情况;国际展区将结合“中国俄罗斯年”、美国农产品促销、东盟农业部长会议,进一步扩大农业的对外贸易和交流;专题展区将以“一县一业看农村、一村一品见农业”为主题,重点展示品质优良、特色明显、附加值高的优势农产品;交易区仍按行业布展,突出企业和产品。手段创新主要体现在展示和促销手段上,通过组织优质农产品品尝和企业家联谊会等活动,尽可能为买卖双方创造见面和对接的机会。机制创新将体现商业化原则,逐步与市场接轨,最终走向专业化、商业化、市场化运作。本届农交会将在加大组织工作力度的同时,积极尝试一些市场化运作的路子,采取多种形式,不断扩大农交会规模,提高贸易成效。

  据悉,第四届农交会的展示规模为35000平方米,参展企业为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产品获得无公害认证、绿色食品认证、有机农产品认证的企业,大中型农产品出口企业,优秀种业、农机、种植、水产、畜牧生产企业,外资合资企业及境外知名企业。参展产品为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优质种子和先进实用的农牧渔机具。展会期间,组委会还将广泛邀请境内外采购商,组织国际农产品采购洽谈会、采购商专场、专题报告会、中俄农业合作前景圆桌会议、特色农产品推介会、贸易日等形式多样的贸易和信息技术交流活动,努力使农交会成为交易成果更多、美誉度更高、品牌效应更大、国际影响更加广泛的国际性农业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