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省政协委员座谈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来源:黑龙江日报  发布日期:2006-05-18

    “健全完善村民自治法律法规体系建设、加强农村低保工作的基础建设。”这是以省政协副主席曹亚范为组长的省政协新农村建设调研组和省民政厅与会人员在17日召开的座谈会上谈及的观点。

    据了解,在执行现行村民自治的法律法规中,村委会选举在环节上缺乏操作性。同时,涉及换届选举、“一事一议”等具体工作也由于缺乏法律的直接规定导致职责、任务、权限不清。座谈代表建议,应加强对村委会干部培训工作,切实提高农村基层干部依法执政的能力,鼓励和引导回村大专院校毕业生和“村村大学生计划”受训人员,积极参加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的竞选,争取依法当选,改善村级组织成员的整体结构。

由于我省农村低保制度覆盖面小,贫困农民的家庭贫困状况和治贫原因复杂,存在不同方面和不同程度的救助需求,各地的实际情况也存在差异。座谈代表提出,应在确定保障范围、保障标准、补差额度时,坚持因地制宜的方针,合理确定农民保障范围和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