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虎林市半站村在鸡西市水务局帮助下新农村建设初显成效

  来源:虎林市农委 发布日期:2006-05-25

    本网虎林市农委信息员李彦俊  鸡西市水务局包扶新农村建设试点村是虎林市虎头镇半站村。从对接到现在,他们做了许多扎实有效的工作。

     一、领导重视,对接迅速。2006221,水务局局长袁朝友带领班子成员率先来到半站村与村领导及时对接,实地考察了解了该村实施绿化美化,道路铺装,饮水工程等方面的建设情况。在此之后,鸡西市水务局工会主席王海东带领技术科长刘海东先后多次驻村调研,同村民一起谋划新农村建设发展大计。 

     二、因地制宜,做好帮建计划。鸡西市水务局在对半站村情况做了全面了解后,针对村里制定的新农村建设规划,表示要在农田水利建设、村屯环境整治、村党支部“阵地”建设等方面给予一定的资金、物资的帮扶。2006年计划投入帮建资金10万元、资助100吨水泥和5台电脑,分别用于村容村貌整治和村党支部“阵地”建设;并资助全部管材,对全村自来水进行全面改造。

    三、帮建项目,初见成效。截止目前,已到位帮建资金3万元,水泥100吨。半站村已完成了村办公室、文化室、活动室和计划生育办公室的改建项目,改建面积200平方米;购置了办公电脑1台;栽植榆树墙1.2万株,长2公里;栽植梧桐树260棵、多棘玫瑰270棵,长1.6公里;初步平整中心路面0.8公里。

    四、继续援助,帮建到底。鸡西市水务局对半站村前期的工作给予肯定,并表示:下一步将投入帮建资金7万元,分别对村内一条主路、十条巷路铺垫沙石;修建巷道桥、过户桥60座;提供电脑4台,进一步完善村党支部的“阵地”建设;资助直径为1.5寸的自来水管材2500,用于村内21户农户的自来水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