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伊春市粮食补贴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伊春市农委  发布日期:2006-05-25

    本网伊春市农委信息员管艳华讯 实行粮食直补和粮食综合直补两项重大政策是一件涉及农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大事,各地一定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积极稳妥地推进这项工作,把这项惠农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到每个农户。把党和国家对农民的关怀切切实实送到农民心中,为促进农民增收,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推动全市经济加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这是522全市粮食补贴工作会议提出的具体要求。

    今年,国家为进一步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决定将对农民粮食直接补贴资金增加到粮食风险基金总规模的50%,新增资金全部兑付给农民,同时,对种粮农民的柴油、化肥等农业生产资料增支实行综合直补。按照省规定,2006年我市新增粮食直补资金1424万元,粮食直补资金总额达到3258万元,新增粮食直补资金主要用于三个方面:一是适当扩大粮食直补范围;二是增加机动补贴;三是适当提高粮食直补标准。

    副市长李醒峰在会上讲话时要求,各地一定要深刻领会政策实质,切实做好新增粮食直补资金和粮食综合直补资金的发放工作,坚持“综合算账,适当补贴,一次发放,直补到户”的综合直补原则,一次性将补贴资金发放到农户。要准确把握综合直补的范围和对象,合理分配综合直补资金。各地要建立健全粮食补贴工作政府主要领导负责制,加强办事机构建设,健全部门和岗位责任制。结合本地实际,抓紧制定实施意见,严格履行发放程序,要公开、公平、公正、阳光操作。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落实好粮食补贴政策的重大意义,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明确责任,严肃纪律,把这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大政策落实到位。

    会议传达了《全省粮食补贴工作会议传达提纲》;伊春市粮食补贴方式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了《伊春市新增粮食直补资金发放工作实施意见》和《伊春市对种粮农民柴油等生产资料增支实行综合直补实施意见》。